中農發展集團攜手瑞貢祥號出席作聯世聯周年慶

雲南  邵家賢

二○二三年十二月八日,在香港珠海學院陳濟棠演播廳香港作家聯會迎來了其三十五周年慶典,同時世界華文文學聯會也迎來了其二十周年慶典。在這兩個重要慶典的交匯之際,中農發展集團攜手瑞貢祥號應邀參加了「香港文學與世界華文文學的互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及相關慶祝活動,來自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文工團的藝術家們與全球三十多個文學社團、七十多位文學大師齊聚香港,同時也慶祝了景邁山成功申遺為世界文化遺產。香港特首李家超發表了致辭,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做了主題發言,中國作家協會、香港中聯辦等相關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作聯與瑞貢祥號祝景邁山申遺成功。(中農發展集團提供)

此次活動彙聚了眾多知名作家和文學愛好者,共同見證了香港文化事業的蓬勃發展。中農發展集團一直致力於推動農業領域的創新與發展,而瑞貢祥號則專注於傳承和發揚中華茶文化。中農發展集團董事長張敏在活動現場與香港作家聯會的成員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討了文化與農業的融合發展。

在這次慶典活動中,藝術家們向與會者介紹了世界文化遺產景邁山的風土人情,表演了雲南少數民族拉祜族的歌舞,為活動增添了濃厚的文化氛圍。同時,他們還帶來了景邁紀念茶,在這美好的文化時刻與參會嘉賓品嘗了瑞貢祥號「景邁山申遺紀念」茶葉,其獨特的口感,嘉賓們給予了高度評價,向中華文化的輝煌時刻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九月,景邁山成功成為全球首個以茶文化為主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這一成就不僅是對景邁山茶文化的肯定,更是對中華茶文化在世界範圍內的認可。
在這次慶典活動中,期許景邁這片被歷史銘刻的山川能為文化盛會注入更深厚的文化內涵。同時,也期待香港作家聯會、世界華文文學聯會能夠成為融匯中西文化精髓、承載世界文學交流的重要平台,為推動香港的文化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上一篇

《三十五年的跋涉──香港作家聯會成立三十五周年紀念特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