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作家聯會的情書:奮進向前、期許作聯三十五周年更上層樓

潘金英

五月二十二日剛收到香港作家聯會常務理事會來信:

「三十五年流光如矢,我們見證了香港的風雨歷程。數文苑意氣相投,更贏得了風雲共契。……從作聯成立以來,以章程為依歸,證明我們堅守素志:或安於創作初衷,或推動海內外文壇交誼……。」

因為作聯不務虛名幹實事,譽滿香港文壇,本人和妹妹潘明珠,很早就加入了香港作家聯會的大家庭,並且很重視這大家庭的文化活動,我姊妹倆都會設法參加;而作聯過去每次的文化活動,無論是文學講座、境外中西交匯採風、旅遊聯歡及寫作交流、研討會等,皆不負眾望,深得口碑,取得良好迴響。三十五年以來,作聯並未因疫情的關係而稍有退步,反而遇難解難、風雨兼程挺過去;正如來信所言:「堅守素志:或安於創作初衷,或推動海內外文壇交誼……。」時光可見證此難能可貴之貫徹如一的精神、魄力!

眾所周知,香港作家聯會是本港最龐大而且最有作為的文學社團,在歷屆會長、理事會的引領下,取得卓越成績。香港作聯在過去三十五年來,舉辦了超過二百多項文學活動,特別是在潘耀明會長的領導下,更加強了以文會友、落實貫徹作聯宗旨,推動本會與海內外文學交流,邀請很多海內外名作家到香港來演講,定期舉辦高水平的文學講座,座無虛席,活動成績斐然。

值得欣慶的是,曾於昔時倡議、發起在西九文化區建立香港文學舘的潘耀明會長,雖經長年累月多年來的奔走疾呼、悲壯角力卻苦無回應後事情已露曙光。「艱苦我奮進、困乏我多情」,潘會長曾給李家超特首倡議書,認為香港這棵文化大樹,缺乏了文學這個重要元素,將會是失血的、蒼白的,有理有據。我姊妹倆極表認同,積極支持!

我們衷心希望,將來很快建成香港文學舘;可以與過去著作豐富的作家文字神交,更可以與現在的作家面對面交流、談文說藝切磋創作,共同努力筆耕,在文學玫瑰園栽出繁花如錦!

時代進步,日新月異;潮流會過時,唯文藝精章不朽、歷久常新、魅力永在、永不過時。

回顧作聯往績,展望此家未來,哪怕光陰如梭,創作自強不息、堅守初心素志;必有豐收。我愛作聯,祝願作聯今屆新理事會朝氣勃勃、永葆青春,同心協力為作聯帶來新氣象,新風尚,新成績;為促進、繁盛香港文學美事,更上一層樓!

精誠所致、文學舘成功在望,萬千祝福!

潘金英簡介:香港大學學士、澳門大學碩士、香港作聯委任理事、《文匯報》專欄作者,著《心窗常開》等。

下一篇

不倦的文學馬拉松——香港作聯三十五周年感言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