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以鬯經典語錄

 

他想起了消逝了的歲月。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着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看到的種種,也是模模糊糊的。(《對倒》)

 

你不需走別人走過的路,你走你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不是容易……所以你要與眾不同。(劉以鬯)

 

生鏽的感情又逢落雨天,思想在煙圈裏捉迷藏。(《酒徒》)

 

時間是永遠不會疲倦的,長針追求短針於無望中。(《酒徒》)

 

人與人之間唯一真實的東西便是精神上的「感通」,所以思想的對話,無疑是傳達的最佳方法。(《迷樓》)

 

我回過頭來,想看看「過去」的履痕,卻發現她憑倚在門邊,正在諦聽我那漸去漸遠的腳步聲。(《秋》)

 

人在孤獨時,總喜歡想想過去,將過去的事情當作畫片來欣賞。(《對倒》)

 

燈光如小偷般隱匿於燈罩背後,黝暗的迷漫中,無需膽量,即會產生浪漫的懷思。(《酒徒》)

 

酒變成一種護照,常常帶我去到另外一個世界。遂理性之人喜茶,感性之人喜酒。(《酒徒》)

 

醉了的理性無法領悟真實的世界,只好用遲鈍的感官去摸索一個虛無縹緲的境界。(《酒徒》)

 

詩的基本原理之一,就是讓每一位讀者對某一首詩選擇其自己的理解與體會。(《酒徒》)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上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第三期(2020年6月號)徵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