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聯國慶中秋聯歡 潘耀明會長公布作聯三十五周年安排

傅曉

作聯國慶中秋聯歡,一眾作聯理監事與嘉賓大合照。前排左起:韋奈先生、宋文先生、陳致校長夫人、陳致校長、潘耀明會長、尹浩鏐醫生、方耀醫生、江揚永遠名譽會長。

香港作家聯會日前在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明珠海景舉行國慶暨中秋聯歡晚宴,作聯大家庭聚首一堂、共話團圓趣事。會長潘耀明在會上匯報前往北京拜訪中國作協的行程,以及公布今年年底作聯三十五周年活動的安排。當晚氣氛熱烈,會員們更送上才藝表演,通過朗誦、歌唱送上祝福。

作聯會長潘耀明在國慶中秋聯歡晚會上致辭,並宣布於今年十二月七日至十日舉辦作聯三十五周年慶祝活動。

今次的晚宴,更特別邀請到香港珠海學院陳致校長為大家演講「國學與文學」。陳致校長主要從事《詩經》、金文、古史與學術史方面的研究,今次演講他從古詩詞入手,與眾人分享了詩詞中蘊含的文學情懷,他以「楊柳雨雪」為例解構了詩詞中的用典與意向,用這些意向去表達時令變化、寄懷無限感慨等等豐富內容;另一方面,翻案和創新也是詩詞創作中的有趣方式,陳致校長以北宋著名詩人蘇軾的《洗兒詩》為例,又臚列了後世對這首詩的翻案和翻新,詩詞得到更廣泛傳播,同時其文化內涵得以累積和增值;此外,陳致校長以詩詞中科舉的素材、以及打油詩來分享詩人的情懷。

作聯國慶中秋聯歡,特別邀請到香港珠海學院陳致校長為大家演講,講題:「國學與文學」,由潘耀明會長主持。

潘耀明會長剛剛前往北京拜會中國作家協會新一屆領導,今次的行程一方面希望加強中國作協和香港作家聯會雙方聯繫,另一方面正值香港作聯三十五周年,潘會長親自赴京敦請中國作協派代表團與會及指導,並且因應正在籌備中的香港文學館,期望中國作協轄下現代文學館能夠支持香港文學館的組建工作。晚宴上潘會長向大家匯報北京的行程成果,他表示,以上請求均獲得中國作協的正面回應,表示將全面配合和支持。

潘耀明會長也在會上宣布,香港作家聯會三十五周年活動將於十二月七日至十日舉行,今年的活動除了慶典外,還將與香港文學館、香港珠海學院聯合舉辦「香港文學與世界華文文學互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

作聯永遠名譽會長、副監事長江揚致祝酒詞。

作聯永遠名譽會長江揚帶領作聯一眾理事與大家祝酒,祝福國家繁榮昌盛、香港欣欣向榮,香港作家聯會會務蒸蒸日上,香港的作家可以寫出更好的香港故事、中國故事。

當晚氣氛非常熱烈,會員林智育先生、李育才先生現場朗誦詩文,方耀醫生和禾素女士分別歌唱一曲,以歌聲祝福祖國、祝福香港。

(本文圖片由作者提供)

傅曉簡介:香港作家聯會理事。

下一篇

卷首語:風起時,與昨日的晴朗一樣刻劃深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