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字記錄文化大灣區的精彩故事——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頻致辭。(傅曉攝)

潘耀明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以視頻參與香港作家聯會舉辦的「創建『文化大灣區』計劃」——大灣區文學交流講座暨大灣區文學徵文獎頒獎禮。

文字傳達思想,盛載情感,我們可以通過文學作品,體驗各地的人文精神內涵。「創建『文化大灣區』計劃」整合大灣區多個城市的文學作品,並面向學生和公眾徵集文章,鼓勵參賽者以文學創作,描繪文化大灣區的故事。計劃讓讀者在欣賞文章的同時,了解大灣區的文化概念,促進人文交流,意義深遠。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個定位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中支持香港發展成更具競爭力國際文化交流平台的指導方向,一脈相承。

為進一步推動大灣區內文化藝術的交流,香港將成為二○二四年「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的主辦城市,以「一地為主、三地聯動」的方式統籌大灣區「九+二」城市開展各項藝文活動。

特區政府不遺餘力推動香港藝團和藝術家,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的文藝交流合作。我們的目標,是通過香港中西文化交匯的優勢,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我鼓勵香港作家聯會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文化藝術交流打開新篇章。

最後,我恭賀今天的各位得獎者,並祝願本次活動圓滿成功。我鼓勵大家繼續多了解大灣區「九+二」城市的文化,以文字記錄在文化大灣區的精彩故事,把文藝創作融入文化大灣區格局。期待各位的優秀作品!謝謝大家。

(題目為編者所加)

上一篇

文學人的家園——大灣區文學徵文獎頒獎禮致辭摘要

下一篇

明月灣區:大灣區文化藝術新篇章——記大灣區文學交流講座暨大灣區文學徵文獎頒獎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