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語:原諒這個春天吧 先於一個路口假裝錯過

羅光萍  《香港作家》網絡版總編輯

 

原諒但請記住這個春天吧。(資料圖片)

這個春天,這個不一樣的春天,已經被人們訴說了千百次;這個疫情,席捲全球的災難恐慌,挑戰著全人類的智慧、知識與心理品格。而香港這座動人的城市又是怎樣?等待走過漫漫長夜,詠嘆歸去來兮,一直有不肯停止的喧囂,妄圖定義一些純潔的夢想;有不願辭別的深情,丈量你艱辛努力的不朽名句。

誠如早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深重時,潘耀明會長接受記者訪問提到香港要重拾正在失落的自強不息、守望相助的獅子山精神。大家不會忘記,過去香港人靠獅子山精神克服多少逆境,包括十七年前的「沙士」襲港。如今,香港乃至全國抗疫成功的曙光已然在望,你正懷耀眼的青春奮起再飛翔。

幸好有文學,和在文學中的你們。閱讀我們編輯本期精心組稿的「疫境下的城市風景」,一定有些什麼撞擊到你的心靈,一定能讀到你的徬徨、你的堅毅和你對未來的渴望。

原諒但請記住這個春天吧,先於一個路口假裝錯過。

告別暮春,五月的來臨是一件重要的事。生命中許多苦痛、艱辛與豐美,值得我們堅持、微笑和珍惜。赴一場維港的盟約詩韻三千,火熱的夏已在路上。

 

先於一個路口假裝錯過。(資料圖片)

下一篇

《香港作家》網絡版第二期(2020年4月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