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重貴《澳門魂》舉辦作品分享會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協同創新與融合發展,香港作家聯會永久會員、歷任兩屆理事孫重貴的《澳門魂》作品分享會2023625日晚在廣東東莞粵亮文化中心舉辦。《澳門魂》是文化與旅遊融創作品,書中收入孫重貴30餘年來歷經數十次深入澳門考察和採訪之後,精心創作的100首新古風和拍攝的1OO幅彩色圖片及100篇導遊詞,組成了一幅幅澳門社會百態圖,全景式的反映澳門人文風情、自然風貌和社會發展,被譽為當代的「澳門清明上河圖」。

數十位來自港澳的在莞同胞以及廣東和各地人士歡聚一堂,用普通話、客家話、廣府話、閩南話等四種語言分享《澳門魂》詩歌,別開生面,氣氛熱烈。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涉及到粵港澳三方,即粵地舉辦,香港作家,澳門內容。體現了三地以文化凝聚認同,以交流聚合力量,是粵港澳大灣區一次有特色的文化交流。

上一篇

題《歷史長河圖》等──反芻亭詩稿

下一篇

丙申歲、為失明人佛教會街頭售旗歸賦此

1 条评论

  1. 用普通話、客家話、廣府話、閩南話等四種語言分享《澳門魂》詩歌,別開生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