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作家溫哥華聯誼座談 嚴歌苓楊煉出席氣氛熱烈

  文華

7月13日中午12時,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加拿大大華筆會、歐美影視協會和世界華人周刊四個團體一起在溫哥華富大海鮮酒家聯合舉行「2023世界華人作家溫哥華聯誼會」,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作家與影視編導製作人。活動出席者達120餘人,場面熱鬧,氣氛熱烈。


數十位外地嘉賓此次是專程來加拿大參加2023年的「第二屆世界華人作家筆會」和「首屆國際華語原創IP電影節」。這天,外地來賓與本地作家一起餐聚,座談交流。出席者分別來自加拿大、美國、歐洲、澳洲、亞洲、中東等地,包括:嚴歌苓與夫婿Lawrence Walker(王樂仁)、楊煉、友友、陳瑞琳、李峴、黃宗之、朱雪梅、呂紅、陳綺屏、方麗娜、施瑋、曾慧燕、韋敏、北奧、崔淼淼、張慈、戚紅香、鄧麗冰、黃鶴峰、黃雨欣、王琰等。
座談餐會由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會長陳浩泉、歐美影視協會會長陳瑞琳和大華筆會會長馮玉共同主持,他們和世界華人周刊社長張輝先後介紹外地嘉賓和溫哥華本地的作家等出席者,然後由各地作家們交替發言。
會上的發言者有梁麗芳敎授、詩人韓牧、評論家洪丕柱、作家李峴、朗誦家韓長福等,還有洛杉磯的作家小組朗誦新詩〈相聚溫哥華〉。韓牧在發言中也朗誦了楊煉的詩〈致香港人〉。


當天餐會筵開11席,出席者近120人,新舊文友歡聚一堂,暢談交流,氣氛熱烈。大家互贈作品,熱情交談,拍照停不了。餐會直至下午三時才結束。然後,作家們在唐人街和溫哥華市中心區參觀遊覽。
此次盛大的國際華人作家的餐聚座談聯誼會,可說是世華文壇一次歷史性的活動,別具意義。
當天溫哥華的出席者還有任京生、陳華英、陳麗芬、楊蘭、黎玉萍、周孟川、謝博生、曹小莉、蘇阿冠、李愛英、李燦明、李柚聲、廖中堅、林偉芝、黃冬冬、程宗慧、索妮娅、劉全艷、張玉偉、黃凈偉、秦劍、桑宜川、楊濤瑞、胡建周、韓宗京等。

 更多資訊請參閱加華作協網站:www.ccwriters.ca

上一篇

友誼篇──冷暖人情三部曲

下一篇

本會前理事、加華作協會長陳浩泉新書《島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