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色之美

謝越芳

立夏後,香港春色依舊。白天驕陽似火,入夜後卻夏雨纏綿。好一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醉人景象。那輕柔的夏雨,如絲綢般從天際滑落,雨花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夏雨,彷彿是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動人的旋律。

香港初夏有著春天的美艷。南域之花開遍大地,萬紫千紅的美景,毫不遜色於春天的美麗和迷人。炙熱的美麗夏景令人心曠神怡,碧洗長空湛藍得令人陶醉,潔白的雲兒,一朵一朵地點綴在萬里長空。夏,入夜更是妖嬈,夜幕上繁星如鑽石閃爍。偶爾悶熱的氣候,會蘊釀出一場如甘泉的夏雨。這雨喚醒百花仙子,令大地姹紫嫣紅……夏色之美,沖淡了悲歡冷暖的世界,在繁華的世界裏,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夏的推進,夏雨一場又一場,它成就了荷風清香,滿溢著浪漫與快樂,更無端透著一絲絲多情的傷感。

夏色之美,熾熱而溫柔。曾經青翠的記憶湧動在心靈深處,爬滿了往事的蒼綠和嫣紅。徜徉在時光闌珊的幽徑,如夢、如幻、如春色燦爛。

白天,夏日的窗外,一片翠綠濃蔭,眺望遠處:杜鵑、龍船花、風柃花、紫荊花開待喜慶。善解人意的美麗花魂,輕輕拎起歲月柔軟的溫情,為人間季節譜下這繾綣的詩篇。流年似無痕,永不缺席的夏季之美卻如期而至。夏花氤氳著大自然的氣息,她像溫柔天使,攜著思念,穿越時空,將一束心香和美麗送到窗前。不經意地嘆一句:也許會滑入你的夢鄉……輕吟一句:夏之愛的永恆,蘊藏著婉然的惦記!

夏之美,素白了一紙流年的情話和眷戀,她的情飛旋在每個人的美夢邊緣和心田。夏之美,行走在這紅塵的阡陌中,祈求可以溫潤一世的安暖。夏之美,讓心不再蒼涼,那些俗世的哀愁都成了優美的童話。如低眉淺笑的女子,生出盈盈的溫婉。夏之美,沖走所有的憂傷,忘卻了歲月給予的喜、怒、哀、樂。任憑滄海桑田,淡聽風雨,靜守流年,卻永遠微笑向暖!

        夏季的色彩

        夏季的情懷

        夏季的風韻

        等秋,演繹出這夏季的風華絕代!

        等秋,那是一簾繽紛的夢 。

秋的到來,夏的繁花絢麗,心甘情愿接受秋的冷風和蕭瑟。涼風陣陣,任一地落寞成秋。秋的清月傾瀉了淒涼與孤獨,蒼穹猶如黯然傷懷於秋水長天間。古道西風瘦馬,哀怨憂愁與悲涼。

四季轉換,夏之美依然,她如絕代佳人,一世紅顏,在碧波瀲灩中流轉。在清風明月中花開花落……醉了紅塵,美了人間。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謝越芳簡介:出生於杭州。八十年代定居香港,曾在報業任職,後轉財經界。亦有寫報刊專欄和小說、散文、評論文章。文學作品分別發表於:《翡翠週刋》雜誌、《金電視》雜誌、《八十年代》雜誌、《香港作家》文學雜誌、《香港文學》雜誌、香港《工人文藝》雜誌及香港《天天》和《蘋果》報刊。其他還有刊在《婺風》、《經典文學》、《往事》、《文學.藝術.音樂》、《文化.藝術》等等二岸四地的文學藝術雜誌。已出版的小說集有:《慾.憨.色一一高頭巷的故事》、《紅粉奇緣》、《紅顏》、《柳家巷的女人》等等。香港作家聯會會員。

 

上一篇

「未了因緣莫問天」──再析梁國驊之《尋找摩登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