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後語:青色記憶

張志豪

《香港作家》網絡版執行主編、香港作家聯會常務理事

正在電腦桌上工作,遠處的電視機傳來一首樂曲:「Sun will shine, my friend/Won't let you cry, my dear/Seeing you shed a tear,/make my world disappear/You'll never be alone in darkness……See my smile, my friend……」小清新旋律觸動心靈,回憶湧現,這是青春偶像電視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的主題曲《Shining Friends》。

每個人的青春歲月都有其牽繫的事物,八十後可能是這樣的一首《Shining Friends》,潘金英的是《青春舞曲》,潘明珠的是鄧麗君《空港》,許連進的是自度的青春物語衍歌謠,譚芯芯的是孫家崴子,東瑞的是書緣,綠騎士的是母校的藍長衫,黃秀蓮是畢生難忘的升中試,一段段都是充滿甘苦的回望。

杜若鴻與賴慶芳則為我們帶來了「現在進行式」的香港大學學生新詩專輯,六位年輕學子以詩歌形式為我們展現閃耀時刻、傾吐獨白,誠難得的一道青春風景。

而今期名家名作嚴歌苓的米拉蒂也細說著兩代人在大時代下的戀愛故事。

人生苦短,五味紛陳,青春無悔……

(本文圖片為資料圖片)

上一篇

我要為香港寫首詩(外一首)

下一篇

香港大學學生新詩專輯引子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提示:点击验证后方可评论!

插入图片
返回顶部